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精学深学第四卷” 主题学习活动

加入时间:2022-11-9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孙铭遥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和第二联合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的要求,10月26日,文著协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精学深学第四卷”主题学习活动,文著协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张洪波同志按照章节分工,主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三部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 加强社会建设”主题党课,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张洪波同志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应当首先把握几个重要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核心内容;领会国际社会背景、时代背景、国内背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注意学习方法,结合政策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学,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全体党员群众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把握工作脉搏和指导未来工作发展动向的案头书,要原原本本读、反反复复读,扎扎实实学,将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深刻体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张洪波同志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三部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 加强社会建设”包含的五篇重要论述的核心精神,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结合协会实际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初步学习体会。

无论在工厂、矿山、田间地头,还是高校、企业、城市街道,面对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科技工作者、运动员、快递外卖小哥、外国朋友,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永远装着人民,永远关心人民的福祉、社会保障。我们始终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心怀“国之大者”、“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

文著协党员群众应当时刻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脚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秉持“让权利人利益最大化,促进产业发展”宗旨,立足本职工作,紧紧抓住权利人和产业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权利人和使用者急难愁盼的版权问题。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加强内部治理,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尤其是版权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力量。

张洪波同志最后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着习近平法治思想,渗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闪烁着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光辉,给人以奋进的力量和鼓舞。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今后协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创性地推进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为广大权利人创作、传播优秀文学艺术科学作品,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优秀作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提供专业的版权法律服务,为版权强国、文化强国建设、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