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为什么我们对《老式喜剧》情有独钟

加入时间:2022/7/21 14:44:04   来源: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借助一场黄昏恋情,《老式喜剧》所展示出的是对于二战后的现实景象更具深度的描摹与刻画,剧中两位角色都有着战争所带来的心灵创伤,经过彼此一次次的疗愈,以喜剧的方式迎来了故事的结尾。

对于观众而言,剧中特殊的时代背景并未成为理解作品的阻碍,当大家对于这样一部已诞生半个世纪的话剧作品仍抱有热切的期待与赞许。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的两轮演出中,借助戏剧张力、演员表达与舞台呈现形成的通感,《老式喜剧》曾给予了观众莫大的惊喜。我们相信,当观众走入曹禺剧场,再度欣赏这一部作品,在充满沉浸感的氛围之中,也将会再次有新的体会与感受。


细腻,温柔。慢慢剥开各自的过往,只有一点点悲伤、一点点孤独。折断雨伞,反抗老去,拥抱爱,拥抱幸福。如果永远也走不出战争,那么就带着墓碑前的鲜花一起走下去吧。海平面的舞美设计很妙,其前后两场戏和过场音乐非常喜欢,历经风霜的老者在海边日暮下相逢。
——Lepus Viator


剧本里包含了很多会心一笑和笑中带泪的小心思、大情绪。“吃糖”和“眼神”贯穿整部戏,很技术。创团队从布景到换幕再到人物换装,一共9幕戏,又是放在小舞台,是真的难,只能说真的费心思了,设计的很聪明。人到中年,命已过半,历经颠簸战乱,人去难留。再经情感,试探隐瞒不该理所应当成为年龄带来的经验,最终谢谢你们表达着温暖和不舍都该被珍惜。

——剧讯来了

一部仅由两个演员完成整场演出的话剧 一部能够让人笑中带泪看完演出的话剧 一部同时教给我们死亡与爱情的话剧 一部可以再看细细品味的话剧
——插着翅膀儿的


展现出从无数细节中萃取出来的生活的美好 厚重又端庄 一种老派的优雅 令我惊诧于爱情还可以这样美 无论甜蜜还是苦难 都令人感动 两位老师功力深厚 表情动作非常细腻

——飞越疯人院

“我觉得,我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能遇见你。”宿命,给了这两个苦命的人最美好的归宿。他们既忠于各自逝去的、痛苦的爱情悲剧,又得以在现实中相互厮守,化解寂寞。退去青年时代爱情中的情欲与冲动,留下的是夕阳之恋独有的平缓和恬静。
——柠檬花

(摄影:李春光)

老式喜剧


本剧演出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和俄罗斯著作权协会授权

原著

【俄罗斯】阿·尼·阿尔布卓夫

中文剧本翻译

白嗣宏

导演

班赞

项目统筹

亓华琛

舞美设计

杨凯强

灯光设计

郇强

服装设计

董柔

效果设计

郑晨

化妆设计

徐莉

主演

李幼斌 史兰芽

剧情简介

在里加海滨的疗养院能收获到什么?
一次不甚愉快的短期休养
一位不苟言笑的主治医生
一场不欢而散的医疗咨询
一次不期而至的街边偶遇
一番不动声色的反复试探
一段不可磨灭的黄昏恋情
……
一切如同老式电影般,娓娓道来,顺其自然。
一切如同爱情喜剧般,温暖人心,妙不可言。

演出时间:

2022年7月23日——8月10日(7月27日、8月1日、6日休息)晚7:00

演出地点:

北京国际戏剧中心·曹禺剧场

票价:

680元、480元、280元、180元

学生票价:

40元(凭本人学生证入场)

北京人艺票务中心订票电话:

65250123、65250996、65249847

北京人艺网址:

www.bj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