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党支部参加第二联合党委“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加入时间:2022-07-07   来源: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计划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攻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职工思想,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以党建攻坚的阶段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二联合党委、机电商会党委于6月2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机电商会共同举办“共庆建党日,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丁宪民处长、第二联合党委书记、机电商会党委书记张钰晶会长出席,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书记张洪波及协会党员代表现场参会,其他党员职工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由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孙永福主持。会议在全体高唱国歌的热烈气氛中开始。


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建攻坚促发展

张钰晶同志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质量攻坚,以高质量的服务能力建设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为题讲党课,张书记结合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的实际,就如何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围绕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行业协会商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持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建设;切实加强青年工作,确保协会商会建设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给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加强党对行业协会商会的领导;紧密联系当前实际,提出党建工作质量攻坚的思路对策;聚焦高质量的服务能力建设,提出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的具体办法和举措;讲课内容丰富,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强,对第二联合党委下半年乃至今后党建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主题征文喜出佳作,新时代建功诉心声。

为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第二联合党委、机电商会党委于2022年4月30日至2022年6月25日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本次征文共收到作品61篇,作品涵盖 “彰显担当使命”“聚焦岗位建功”“致敬身边榜样”鼓励青年作为”“礼赞新时代”等主题,多数作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商协会人新风采。经过商协会党组织推荐、评委评审,《初心永续启新程》等15篇作品分别获得一、二等奖。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获得组织奖。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丁宪民处长、第二联合党委书记以及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先后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状。

活动期间,部分获奖者进行了征文诵读,他们以优美的词句、纯真的感情、汇报了他们知党情、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路历程和爱党情怀,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行业的热忱和为会员提供高质量服务的信心;彰显了他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和壮志豪情,诠释了他们对“两个确立”历史性意义的深刻理解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