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许可与法律部招聘启事

加入时间:2022/6/29 10:56:38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我们

中国唯一的文字作品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负责全国报刊转载和教科书等法定许可使用文字作品著作权使用费收转的唯一法定机构,经国家版权局批准、在民政部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国家一级社团法人。

我们

由中国作协、中国文联等12家单位和500多位中国各领域著名的文字作品权利人依法发起成立。

我们

成立14年,逾万名知名作家翻译家科普作家记者专家学者加入;与7万余名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戏剧影视、哲学社科等领域的作者建立了紧密联系。

我们

与国内外很多作协、友好协会、出版机构、报刊社、新媒体、版权机构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我们

致力于通过集中授权,解决权利人个人难以管理的复制权、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表演权、广播权等权利的对外授权,推广会员作品,为权利人收取的著作权使用费连年增长;解决使用者对海量作品的合法合规使用,促进产业发展;通过调解、谈判、诉讼、行政投诉等法律手段,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法治建设。

我们

高度重视国际版权交流与合作。协会是国际复制权组织联合会(IFRRO)会员,与英国、韩国、罗马尼亚、俄罗斯等国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签订了相互代表协议。

我们

致力于通过国际版权贸易与合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明交流互鉴观”,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协会是中俄、中白政府间“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的中方执行机构。“中俄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是目前进展最顺利、成果最丰硕的中外互译出版项目,是中俄两国对外开展的重要人文文化合作项目。对俄语国家和中东欧国家图书戏剧影视版权贸易是协会的优先发展方向。

我们

积极推动并参与《著作权法》的修改,有多个意见被采纳。承担完成国家版权局、中国记协等单位委托的多个版权课题,2015年完成的《新舆论格局背景下新闻界的版权保护》课题成果得到中央领导的批示。2016年获得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的“中国版权金奖·管理奖”。



招聘岗位 

许可与法律部 法务专员 一名(全职)

岗位职责

1.与文字作品使用单位进行授权许可合作谈判,起草相关版权合同;
2.向文字作品使用单位推介协会会员优秀作品;
3.处理协会会员对著作权侵权与版权纠纷的投诉,整理侵权投诉案件资料,提出初步解决方案,提供版权咨询服务;
4.跟踪、监测会员作品遭受侵权情况;
5.与外聘律师对接,进行诉讼前期准备工作;
6.文字能力强。


岗位要求

1.全日制大学法律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知识产权专业优先;
2.具有两年以上知识产权法律实务工作经历者优先,具有国家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3.勤学上进,具有团队协作意识,沟通协调能力强,执行力强;
4.性格开朗,认真负责,诚实守信。


薪资条件

试用期三个月,期满后薪资面议。
工资+五险一金+奖金+带薪年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