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独家版权,李幼斌夫妇主演,《老式喜剧》北京人艺首演成功

加入时间:2019-6-28 13:56:19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6月26日,由班赞老师导演,李幼斌老师、史兰芽老师主演的俄罗斯经典话剧《老式喜剧》由北京人艺正式首演,大获成功。


《老式喜剧》剧本翻译、俄罗斯影视戏剧资深翻译家白嗣宏老师专程从莫斯科回国观看首演。演出前,受杰尼索夫大使委托,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奥莉加与李幼斌老师夫妇、文著协领导、人艺领导见面。首师大刘文飞教授、王宗琥教授等观看首演。




 该剧俄文原著和中文剧本都是【文著协】独家版权,这是【文著协】继《办公室的故事》《青春禁忌游戏》《长子》《我可怜的马拉特》之后,为国内院团引进的第五部俄罗斯经典话剧。张洪波总干事向班赞导演赠送了《当代俄罗斯戏剧集》(五卷,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中俄互译出版项目】成果之一)。

演出结束后,白嗣宏老师、奥莉加参赞应邀登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白嗣宏老师将1984年10月2日该剧作者、苏联戏剧大师阿尔布卓夫亲笔签名的《阿尔布卓夫戏剧集》(两卷)转赠北京人艺。


白嗣宏老师认为,李幼斌夫妇对该剧进行了精准的演绎,达到了中俄文众多版本中的“顶峰”。奥莉加参赞表示,俄文原著和中文剧本都非常优秀,演员的表演上乘,深深地打动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