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赵秀玲副局长一行莅临我会调研

加入时间:2019-1-31 11:34:58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2019年1月29日上午,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社会服务处处长宋萍萍,调研员、副处长许炜,干部符政一行四人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我会总干事张洪波、副总干事梁飞、文学总监王子君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张洪波总干事简要汇报了协会2018年的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2018年,协会共收取版权使用费1047万元,首次突破千万元大关。在“法定许可”著作权使用费收取和包括信息网络传播权、戏剧表演权、汇编权等在内的集体管理业务和国内外版权代理业务的开展方面都取得了较好业绩,汇编权集体管理收取版权费400余万元,超过往年三倍;代表会员汪曾祺起诉“中国知网”一审胜诉是协会去年通过诉讼手段为会员维权的第一个胜仗,已经进入二审阶段;与其他兄弟协会为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专业的著作权服务,使集体管理组织直接参与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之中;以及协会继续执行“中俄互译项目”的基本情况。

同时,张洪波总干事也提出了协会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希望版权管理局能够在“规范出版社报刊社执行著作权法的情况”、“部编本教科书法定许可收费标准”以及“著作权法”修改等问题上给予集体管理组织大力的支持。

赵秀玲副局长代表中宣部版权管理局高度肯定了协会的工作,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赵副局长强调,文著协发展前景很大,版权管理局将在加强监管、指导的同时,做好服务,继续大力支持集体管理组织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希望协会在2018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制订好2019年工作计划和长远发展规划,做好会员作品库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加大集体管理这一核心业务,加强宣传,为权利人、产业界和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专业版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