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提起首个网络维权诉讼一审胜诉

加入时间:2018-12-19 10:50:43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今日,海淀法院对文著协起诉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杂志和中国知网侵犯会员汪曾祺作品《受戒》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

1

被告立即停止涉案作品的下载服务。

2

赔偿原告文著协经济损失1万元。

3

赔偿合理开支1万元。

 

       案件受理费1300元由二被告共同负担。

 

去年七月,文著协因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杂志和中国知网(CNKI)侵犯会员汪曾祺作品《受戒》信息网络传播权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5万元。

 

法院开庭审理一次,法庭主持调解一次,随后在法庭建议下,文著协本着合作态度,自去年九月与被告进行多次谈判沟通,但今年六月,被告突然推翻原来达成的共识,故意拖延处理原告诉求。为此,文著协六月正式通知海淀法院,双方谈判破裂,对方根本没有和解诚意,请求法院尽快依法判决,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文著协总干事张洪波表示,衷心感谢海淀法院为审理此案付出的辛勤工作,从本案看出海淀法院在审理版权等纠纷案件的专业、敬业精神。

 

在新的一年,文著协将就其他会员作品被两被告和其他知识资源平台、有声读物平台侵权问题展开诉讼和行政投诉,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