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探访陈佳洱院士 获陈伯吹作品独家代理权

加入时间:2016-4-28 10:08:05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工作人员探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陈佳洱先生及夫人,并送去其父陈伯吹先生作品的稿费及样书。


陈伯吹是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出版家、教育家,是中国现代儿童文学事业的先驱者和奠基人之一,被誉为“东方安徒生”。著有童话集《一只想飞的猫》,评论集《儿童文学简论》等。他的儿童文学创作、翻译和理论研究是中国儿童文学的宝贵遗产。


作为陈伯吹作品权利继承人,陈佳洱于2011年加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委托协会全权处理著作权事宜。多年来,协会采取各种措施管理好大师的经典作品,目前已代理陈佳洱与 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当代世界出版社、天津华文天下图书有限公司、天天出版社、明天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春风文艺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北教小雨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出版社签订作品使用协议,授权出版《一只想飞的猫》、《绿野仙踪》、《骆驼寻宝记》等十余册图书,授权单篇使用文章50余篇次。


协会在推广陈伯吹作品及维护其著作权中所做的努力得到了陈佳洱的肯定。他说,“文著协做了很多的工作,感谢你们,我是搞原子核物理的,对版权了解不多,有你们帮我管理,我省了很多心。”当天,陈佳洱主动与文著协签订了陈伯吹作品版权独家授权协议,将陈伯吹所有作品版权的独家代理权授予了文著协。
陈佳洱先生及夫人热情谦和、平易近人,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教育家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去的时候,两位老人在电梯口迎接我们。对我们提出的合影要求,他们爽快答应。临行时,二老把我们送出门外,目送我们离开,才转身回去。他们的言谈举止、尊重信任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同时也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维护作者作品的著作权益,不断推动作品传播推广,我们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