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配合新闻出版总署版权管理司组织召开修订《出版文字作品报酬规定》调研座谈会

加入时间:2012-12-28 10:13:11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12月3日上午,文著协配合版权司在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召开了修订《出版文字作品报酬规定》调研座谈会。
近年来,随着社会生活水平和物价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于修订国家版权局1999年颁布的《出版文字作品报酬规定》的呼声很高,该规定中的一些条款也与现行著作权法律法规的规定不符。为此,根据新闻出版总署2012年立法计划,版权管理司对《报酬规定》进行了修订。为调研了解目前出版界使用文字作品的实际付酬情况,以及对《报酬规定》的修订意见,召开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北京出版集团公司等出版社代表,还有来自北京文学、新华文摘、青年文摘、中华医学会等期刊社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文化报、北京青年报、新京报、文摘报和每日经济新闻等报社的代表,各界代表共计20余人。大家根据出版界的经营现状和各社在出版文字作品时的普遍做法以及遇到的具体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报酬规定》的修订工作提出了大量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版权司副巡视员段玉萍、郑向荣,法规司副巡视员高思、法制处副处长杨颖和协会总干事张洪波等。